深森寻夏雀

嘘—不要说话。

《过敏源》番外二

圈地自萌,勿上真人!!

番外二

十年后。

 

五月正是春光明媚的季节。阳光暖融融的照射下来,连心情都会变得舒爽愉快许多。

 

SUV行驶在一片玫瑰花海间,这片花海本来是一个庄园的主人用来种葡萄的,十年前被人收购后,改造成了一片花海庄园。成片的玫瑰铺展开来,像芬芳的地毯一般令人陶醉。

 

花海的尽头,盖着一座白色的小洋房别墅。

SUV穿过别墅前白色的栅栏,停在了院子里。

 

车门打开,小女孩银铃一般的笑声比黄鹂还要清脆。是个非常可爱的孩子,约莫6岁左右,梳着高高的双丸子头,穿着红色的连衣裙,脸上粉粉嫩嫩的,还带着些圆鼓鼓的婴儿肥,一双眼睛跟黑珍珠似的明亮,只是小女孩的脚似乎患有隐疾,走路的时候有些一跛一跛的。

 

“阿福你慢点下来!摔着怎么办!”坐在驾驶座上的林彦俊连忙冲下来一把扶住小女孩。

“阿福才不会摔跤呢!阿爸和爸比应该担心陈伯伯才对!”尤阿福眨了眨眼睛,古灵精怪的笑着。

“是是是,你神通广大,你比陈伯伯还厉害。”尤长靖无语的翻了个白眼,从副驾驶上推门下来,“哗啦”一声,打开了另一边后座的门,扶着车里的人小心翼翼的走下了车。

阿福见状,轻车熟路的从后备箱里抱了轮椅下来,挺着小肚子,弯着后背,看上去十分卖力的搬到了男子跟前。

“谢谢阿福啦。”男子笑眼弯弯,眼角微微有些岁月的痕迹,他低头揉了揉阿福的脑袋,等林彦俊推开轮椅后,在尤长靖的搀扶下坐了上去。

“我就说不要出来了嘛,还要你们一家三口照顾我,搞得我很没用似的。”男子坐在轮椅上,一脸不好意思的苦笑着。

“搬新家当然要主人亲自来看看才对啊!”尤长靖笑眯眯的推着轮椅,一旁的林彦俊将阿福一把抱到了肩膀上,两条小腿各挂脖子一边,晃晃悠悠,悠闲的很。

四个人走到了别墅的正门。

是一条白色漆木搭建的通道,紫藤绕着漆木一圈一圈的荡漾下来,底下两边摆着一簇簇的玫瑰花,似乎就等着主人入住一般。

原本两层台阶的通道口被改成了斜坡,轮椅轻轻一推就能上去,短短的通道尽头,是玻璃罩的露天小庭院。

防滑地砖铺叠开来,精致的陈设让小庭院里看上去简洁又清新,处处透露着文艺的范儿。

 

“这个房子先前的主人好像很喜欢玫瑰哎。”陈立农盯着地上摆着的玫瑰花盆,若有所思。这一路上都是玫瑰花海,他还有点担心自己能不能适应这么罗曼蒂克的新家。

“这个房子先前的主人最喜欢的不是玫瑰花,”尤长靖挑着眉笑了笑,将轮椅停在门口,走上前去摁门把手下的密码锁,陈立农不解的看着他,等待着他的下半句话,

“咔哒——”

门应声打开。

尤长靖回到轮椅后面,伏在陈立农耳边轻声说道:

“而是你。”

 

瞳孔微微放大,陈立农全身一怔。

 

门缓缓打开,宽敞的室内一目了然,只是,很显然,陈立农并没有在意这个别墅的室内有多么的精致宽敞,他的目光,全部落在门口站着的背影身上。

 

那道微微有些消瘦的背影,那个再也熟悉不过的背影,那个日思夜想的背影。

 

几乎是一瞬间的事情,陈立农不敢置信的浑身颤抖着,泪水模糊了视线,快要决堤。

 

那人缓缓转过身子,对着自己灿烂的笑着。

 

就好像,从未这么开心过,笑容里不带任何杂质,只有久别重逢的喜悦,和深入骨髓的爱意。

 

他迈开步子,缓缓走到轮椅前,弯下腰,捧起陈立农的脸,深深的吻了下去,泪水划过脸颊,迟到已久的吻,总要冗长深沉许多。

 

林彦俊捂住阿福的眼睛,带她跑回了别墅的小院子里。

 

“阿爸,那个人是谁鸭?他和陈伯伯在干嘛鸭?”阿福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好奇的问道。

 

“那是你蔡伯伯,是陈伯伯的爱人。”林彦俊轻轻刮了刮阿福的小鼻子,自己也吸了吸鼻子,明明已经感动的眼睛都红了,却还要尽量不在女儿前丢脸,真是十年如一日的装逼的性格。

 

“那,什么是爱人?”阿福歪过头。

 

“爱人就像爸比和阿爸之间一样,是要在一起一辈子的。”尤长靖从身后走过来,甜甜的笑着,扒拉在林彦俊的肩膀上,替林彦俊回答道。

 

林彦俊笑眯眯的盯着尤长靖,凑近嘬了一口他的脸。

 

“唔我知道啦!陈伯伯也找到了自己的宝贝儿!”阿福害羞的捧着自己圆嘟嘟的脸,喊道。

 

林彦俊和尤长靖深深的望着彼此,笑着点头。

 

兜兜转转这么多年,你看,你还不是得回到我身边。

 

门内,两个人额头互抵着,笑着,哭着,任何磨难都不会再将他们分开。

 

评论(1203)
热度(7230)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森寻夏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