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森寻夏雀

嘘—不要说话。

《过敏源》终章

圈地自萌,勿上真人!!


第八十七章(终章)

24小时内,陈立农被过路的车辆发现并及时送到医院抢救了过来。

虽然车祸中整个人失重被甩了出去,但是好在有灌木丛的杂草掩护,身上只是多处挫伤和腰部的扭伤,不过,撞在树干上的那一下,导致了陈立农的左腿三段骨折,可能以后行走都会留下后遗症。

在医院修养的两个星期,来了不少人看望陈立农,因为媒体整日整夜的堵在医院门口,陈立农转院去了台北。陈母和陈立孝不方便露面,只好通过视频了解陈立农的情况。

曾经Nine Percent的成员从五湖四海赶过来看望陈立农,Andy每天都让阿姨做好了滋补的汤药喂给陈立农吃,本身身体素质就良好的陈立农,恢复的还挺快。

尤长靖和林彦俊暂时辞去了通告,隔三差五跑来医院照顾陈立农。

 

病房内,时而因为看望的人热闹一阵,时而寂静无声。

病房外,铺天盖地的新闻。

 

Z.Star娱乐公司的CEO王品伟涉嫌多起贪污、贿赂、挪用公款、威胁、强奸等罪名,从业以来,多次参与娱乐圈潜规则等不正当活动。神秘人举报他的同时,将所有证据连同账本都亲自递交给了相关部门审查。原本应该立即捉拿的犯人,在当天夜里自驾行驶的途中遭遇了惨烈车祸,汽车二度爆炸导致被困在车内的王品伟被烧的连骨头都不剩了。同时,在这起车祸中的另一个当事人陈立农则被医院抢救了过来,扑朔迷离的车祸,震惊娱乐圈的丑闻,令人发指的潜规则链,一系列轰轰烈烈的新闻将外面的世界搅得天翻地覆。

只是这些新闻,陈立农都不知道了。

没有人告诉他,也没有人愿意告诉他。

没必要了。

这场战斗,他是获胜者。

既然已经赢了,这就是结果,别的都已经不重要。

 

只是在修养的期间,蔡徐坤从没有进去过病房,看过陈立农一眼。

 

陈立农被抢救的那天晚上,尤长靖赶到手术室外的时候,蔡徐坤已经在那儿了。

他跪在手术室门口,哭的撕心裂肺,万念俱灰,仿佛只要门一推开,医生摇一摇头,他也要跟着去了。

后来,手术成功,陈立农昏迷着被推出来,蔡徐坤跟了一路,全程沉默着,死死盯着病床上的人,眼睛都没眨过。

陈立农被推进病房后,蔡徐坤便站在病房门口不再上前。

以后的一个星期,他整日整夜的守在病房门口没合过眼,成员们都劝他进去看一眼陈立农,只是,得到的回答永远都是沉默的摇头。

短短一个星期内,真正受伤的人只是面色憔悴而已,病房外的人,已经几乎瘦脱了一圈。

 

后来,陈立农醒了。

蔡徐坤便离开了。

 

好几次,尤长靖推门走进病房,陈立农都呆呆的看着窗外发呆。

一听到门口有脚步声,他便立刻投来目光,只是往往,会在下一刻,眼里闪过的一丝期待又暗淡下去——

他或许在等,或许,又不希望等到那个人。

 

尤长靖知道自己劝说无能,便让王子异打电话给蔡徐坤,后来,王子异原封不动的把蔡徐坤的话转达给了尤长靖,他说,

 

“我已经配不上他了。我没有脸再出现在他面前。”

 

“他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已经没有资格再承受这样的爱,太沉重了,太累了。”

 

“我们再也不要见面的好,这样就不用互相折磨,互相痛苦了。”

 

12月的冬天,就算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仍旧是刺骨的寒意。

尤长靖坐在床边,一边给陈立农削苹果,一边转述着蔡徐坤的话。

陈立农默默的听着,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

“长靖,25号那天你有没有行程?”陈立农淡淡的问道。

“……嗯……圣诞节啊,我可能会和脸俊出去哎……不过如果你有事情的话我可以不去……”

“去吧,圣诞节,是很美好的节日,你们应该在一起好好享受这个节日的。”陈立农弯了弯嘴角,眼里却没有笑意,满是落寞。

 

25号圣诞节那晚,台北小巨蛋里,盛况空前的演唱会。

 

很多年以后,人们常常回忆起这一场演唱会,不仅仅是因为主角是谁,而是因为它所赋予的意义,造就了这一代人演唱会史上的经典和回忆。

 

“我爱上了一个人,一个,我不该去爱的人。”

 

“我很爱他,很爱很爱他,但是我们已经分手了,和平分手。”

 

“他是我,这辈子都不会这么用力去爱的一个人,也是我,这辈子都无法原谅的人。”

 

王子异穿着西装,匆匆结束了自己的行程后,从医院里将陈立农接到了演唱会的现场。

 

2023年12月25日这一天。

时隔五年。

蔡徐坤于全世界,宣布自己的爱人,他叫陈立农。

 

原本打算退出娱乐圈的他,另做了打算。

在这个陈立农再也不会踏进来的圈子里,蔡徐坤把自己尘封于内,圈内圈外,再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蔡徐坤说,这是他,对自己的惩罚。

    

    【我们这一代人,总是爱的太满,恨得太晚,借着伤痕累累的名义用力去爱一个人,好像不用力过猛,就通通不算爱。其实,爱这个东西,很简单。太过刻意的为对方付出,只会让爱变得越发沉重。我爱你,我想和你在一起,然后我门就在一起,一辈子,一生一世,柴米油盐,日出日落,同床共枕,相守一生,其他的,都是多余。】

 

夕阳快要落山,海的上空,整片云霞泛着橙色的光芒。

老先生讲完了他的故事,摘下了眼镜,皱纹四起的手指揉搓了一会儿眼睛后,又重新戴上了眼镜,深邃而混浊的瞳仁里,早不似年少时那般清澈灵动,岁月赋予了他太多东西,而那些东西,都是沉重而刻骨铭心的。

我轻轻合上本子,沉沉的叹了一口气。

“我会以第三人称的角度重新整理您说的这些故事,可以吗?”

“嗯。”老先生对着我和蔼一笑,似乎讲完了故事,他便轻松了许多,别的都不重要了。

“到时候出版的稿费我让爷爷……”

“不用了,稿费不用给我,什么都不用给我,有人听这个故事,我已经很开心了。”老先生摆了摆手,一脸的诚恳。

“好吧,那,谢谢您,我想,您能给我签个名吗?就在这里,方便出版的时候印刷。”我推过本子,掀开扉页。

老先生欣然同意,接过我手中的笔,在扉页的正中间签下了他的英文名。

 

字迹工整,力透纸背,这一笔,该是沉淀了多少岁月的无奈和感慨,让人仅仅望着执笔人,便已潸然泪下。

我一边沉思,一边望着扉页正中心的签名——

 

「 August 」

评论(1015)
热度(6161)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森寻夏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