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森寻夏雀

嘘—不要说话。

《过敏源》21-25章

圈地自萌,勿上真人!!


第二十一章

晚上九点。

陈立农兜了件米白色的棉袄,来到了先前和蔡徐坤约好的宿舍楼天台。

巨大的天窗还覆着未化的积雪,月色清冽,雪色耀白,整个天台的地面斑斑驳驳着月影。那个少年立在窗边,反手支在窗台,斜斜地倚靠着,似乎等了有一些会儿。月影移到他的脸上,将原本白皙的皮肤映的更加冰肌玉骨。与白天舞台上浓妆后的惊艳不同,此时此刻素颜的他,眉眼间更是多了一份不食人间烟火的清冷和高傲。低眉敛目,他望着自己脚下出神,脸上是平静的表情。

陈立农站在楼梯口,看着这样一幅光景,心里有什么东西,更加坚定了起来。

蔡徐坤听到脚步声,抬眼望去,陈立农一步一步走向自己。阴影中的他看不清脸上什么表情,只知道这个高大的家伙稳着步子走向自己。渐渐的,他走到自己跟前,走到月光下,那稚气未脱,英气渐露的脸庞呈现在自己面前。乌黑的瞳仁里倒映着自己的轮廓。

“你来了啊。”

“嗯。”

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

最后,陈立农深吸一口气,打破了沉默。

“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一个,你一直很想知道的秘密。”

蔡徐坤微微睁大眼睛,盯着他。

“但是有个条件。”陈立农一本正经道,“如果我这次还能留下来,我就告诉你。”

“……说什么傻话。”蔡徐坤心中一凛。

“本来想和你说对不起的,但是后来觉得,也没什么好对不起的。唱砸了就是唱砸了,失败了就是失败了。”他走到窗边,和蔡徐坤并肩。“我以为自己还有很多机会,很多时间,很多事情可以和你慢慢说,可是这次经历给了我一个教训。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所以,我想先承诺一个秘密,留着念想,说不定我还能留下来。”

“傻瓜,你当然会留下来。”半晌,蔡徐坤语气有些无奈。“你不仅要留下来,你还要和我一起出道的啊。”他转头,望向比自己高出半个头的陈立农,微微笑道。不知是月光的中和,还是眉眼间的柔和,竟给他增添了异常的温柔。

“嗯,我也希望,我一定会和你一起出道。”陈立农微微低头。

“说实话,今天的你……很酷。”

陈立农眼里闪过一丝诧异。

“那个因为被恶言恶语伤害而默不作声,只会忍气吞声,任人宰割的陈立农,好像长大了。他懂得怎样反击,不会再一昧地被人欺负了啊。”蔡徐坤挑了挑眉,笑眼弯弯。“挺让我刮目相看的。”

“啊,这样啊。”陈立农摸了摸鼻子,“那……今天的你,也很酷。不仅是舞台上很酷,说出我的心声的时候,也很酷。”

“我一直很酷啊。”蔡徐坤耸了耸肩。

“也是。”陈立农笑出声,“不过还是要说声对不起,因为我,你才被连累了。”

“这倒无所谓。他所能做的极致,也不过就这些雕虫小技,耍些心眼。如果我们足够强大,这些劣技完全可以忽视啊。”蔡徐坤冷笑了一声。

陈立农认同的点了点头。

“农农,其实,娱乐圈并不好混哎。”两人沉默了片刻后,蔡徐坤突然感慨。“你可能不知道,我在这个圈子,已经滚打摸爬了6年多了。”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

“这个圈子的黑暗,远比你想象的恐怖多了。”蔡徐坤转过身子,双手搭在窗台上,微微仰着头看着黑压压的天空中,一轮清辉明亮的月。“当练习生的时候就已经被伤害的千疮百孔,结果踏进娱乐圈,更是像条溺死的鱼。你根本没办法全身而退,能做的,除了回避就是逃跑。而我,现在待在这个地方,既是回避,也是逃避。”月亮印在他的瞳孔,百感交集。

所以,我来找你了啊。

“就算将来有一天,我们出道了,也未必前程似锦,你有想过这种结果吗?”

“没有。”陈立农垂眸,“之前没有,以后也不打算有。原本只是浑浑噩噩来到了这里,并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会做到哪一步。但是我,在来的第一天,就找到了来这里的原因。出道并不是我的最终目的,只是我接近目标的附加品而已。”他轻笑,“我的目的很简单。不管将来一片辉煌还是穷到没有广告拍,只要……嗯……”他挠了挠头,有些脸红。

只要在你身边,就可以了。

前程似锦也好,穷途末路也罢,有你的日子,就是阳光灿烂的每一天。

以后,我来陪伴你身边,你的孤独寂寞,你的害怕躲避,我们一起承担一起面对。

只要,你不嫌弃。

 

“那我突然很期待你要说的秘密是什么了。”

“嗯,等着吧。”

“嗯,等着呢。”

 

按照大厂的惯例,公演结束的第二天是给练习生们放一天假的。

林彦俊的原本计划是躺在暖和的被窝里窝一整天。结果一大早,尤长靖和陆定昊就轰轰烈烈砸开了7号宿舍的门。

“就这样爱你爱你爱你!随时都要一起~”

“一起!”

“我喜欢爱你外套味道!还有你的怀里~”

“怀里!”

两个人兴奋的在宿舍里蹦来蹦去,像脱缰了的野马似的疯狂手舞足蹈。成功把林彦俊和陈立农逼疯了。

“能晋级了是不是!能晋级了有没有!”林彦俊咬牙切齿的起身,将触手能即的衣服、枕头统统砸向床前扭来扭去的两个人。

“能能能,能出道了!快来找我们签名啊!我们组合名字都想好了!叫Two Percent!”陆定昊一脸欠扁的朝林彦俊做了个鬼脸。

“……啊……不是出道名额有九个吗……”陈立农也一脸朦胧的从床上坐起来。睡梦中被突然炸醒是很头痛的事情。他现在整个脑袋都是懵的。

“哎无所谓啦那就叫Nine Percent!”

“呕。”林彦俊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我以为Trainee18已经是够恶俗的名字了。陆定昊你的创造力是被香蕉娱乐用保鲜膜包起来了吗?”

“农农你说好不好听!!”陆定昊感觉自己的想法被受嘲后,满脸愤慨地转头望向陈立农。

“……嗯……”突然被Q,陈立农讪讪地笑了笑,挠着下巴一把掀开被子跑向了卫生间,“不管农农的事,农农什么都不知道!”他故意挤出台湾腔卖萌,跑进卫生间后“嘭”的一声关上了门。

门外三个人继续互掐着,鬼哭狼嚎吵吵闹闹的。

陈立农打开水龙头,鞠了一捧凉水扑在自己脸上,瞬间清醒了。许多练习生盼望着的一天假期,该怎么度过呢……陈立农双手撑在洗脸台上,望着镜子里自己满脸水珠的样子,想去找那个人,但是他今天要拍广告吧……哎,可惜了。

 

练习楼里。

刚化完妆的蔡徐坤穿了件灰色的羽绒服,插着口袋,随意地站在电梯门口,等着电梯下来。一会儿他还要去拍广告,难得的一个假日,就这样被工作冲掉了。哎,可惜。

“叮——”

电梯从九楼降到七楼,停在蔡徐坤面前。

门打开。

一个着黑色风衣,棕黑色皮鞋,身材高挑的男孩子站在电梯里。奶奶灰的头发被发胶固定了造型,拢在了脑后,一副巨大的墨镜将本来就不大的脸遮掉了一半,剩下的半张脸,唇红齿白,肤白貌美,不难看出这是一个面容极好的少年。

蔡徐坤抬眼,身子僵住。怔了好一会儿,在电梯门快要关上的时候,他一个疾步走进了电梯,与那少年并排站在了一起。

电梯缓缓下降,封闭的空间里是死一般的沉寂。

“坤坤,好久不见。”那少年伸手,半取下墨镜,露出一双细长好看的眼睛。

蔡徐坤紧绷着下颚线,表情冷到令人战栗。

“有兴趣去喝一杯吗?”少年的声音也是清亮好听,语气中透着一股让人欲罢不能的温柔。

“叮——”

电梯降落到一楼。

门打开,蔡徐坤头也不回的黑着脸走出了电梯。而那少年始终站在电梯里,嘴角扬起,轻笑出声。

 

第二十二章

“鸡排鸡排鸡排,还有这个,牛肉串!四串!孜然的和麻辣的各两份!”

便利店里,尤长靖站在速食窗口,有些按奈不住内心的激动,一看到肉,他的眼睛都亮了。

“哈……”陈立农提着一篮子膨化食品转过头去打了个哈欠,又挠了挠脖子。

四个人在宿舍里闹腾了一会儿,又不知道该去哪里,大厂戒备森严,练习生们是不允许出去的,就连回公司都要签条子。纠结了一会儿后,四个人决定窝在宿舍里看电影。尤长靖提议下楼买些吃的,边吃边看电影才有氛围。于是,陆定昊和林彦俊去问工作人员借电脑去了,而陈立农和尤长靖负责下楼去便利店买零食。

结完账,两个人提着两大袋子零食走出了便利店。

“哎?农农,那个不是梁一川吗……?”大老远的,尤长靖便看到了一群人浩浩荡荡从练习楼出来,为首的少年一袭黑色风衣,灰色头发,巨大的墨镜卡在领口。那少年脸上笑容灿烂,明眸皓齿,很是阳光帅气。

“谁啊……?”陈立农一脸疑惑的看过去,梁一川是谁他不清楚,但是覃俊毅是谁他倒清楚的很。走在那少年左边的人,正是跟着一脸笑意的覃俊毅。同行的还有娄滋博等人,看上去一群人有说有笑的,很热闹的样子。

“啊,还有覃俊毅他们啊……都是超能唱片公司的哎……”尤长靖边走边嘀咕,“我想起来了,几个月前梁一川签了超能唱片公司,现在算是覃俊毅他们几个人的前辈了。估计是来大厂看望他们的吧。哎,真好,还有前辈来看望自己。”

陈立农听得似懂非懂,“你是希望王老板来看望你们吗?”

“哎别别别别了吧,我就随口说说。”尤长靖立刻缩了缩脖子,怂怂道。

“哈哈哈哈,可是梁一川是谁啊?我对大陆的明星还不够了解哎。”两个人走进宿舍楼,等电梯。

“他是前男团ExciteD的队长,当年可是火的不得了呢,后来合约一到,组合就解散了。现在是个人活动中吧。哎,说到这个,坤坤应该和他认识才对。”尤长靖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

“蔡徐坤……?他怎么会认识这个人啊?”提到蔡徐坤,陈立农神经就紧绷起来。

“叮——”电梯门打开,两个人走了进去。

“坤坤和他都是从《优质少年》里出来的人啊。只是当年坤坤不知道为什么退赛了。本来两个人貌似都可以出道的,啊,都是我听说的啊,那时候我刚来中国呢,具体的也不清楚。”

“哦……”陈立农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他知道《优质少年》,是一档当年还蛮火的选秀节目。在他从荧屏上看到蔡徐坤之前就已经很火了。因为知道蔡徐坤后来退赛了,就没有怎么关注过那档节目。确实有所耳闻那档节目捧红了几个人,后来还组合出道了balabala。但那都不是陈立农所关心的。

两个人走进宿舍。陆定昊和林彦俊正在捣鼓电脑。

“什么刚来中国啊?谁要来中国啊?”陆定昊边插着电脑的充电线,边扭头好奇的问两个回来的人。林彦俊则是上前接过两个人手中的塑料袋,开始“窸窸窣窣”的翻捣袋子里的东西。

“没有,我们在说别的呢。我刚和农农看到了梁一川哎,他居然来大厂看望练习生了。”尤长靖翻了个白眼。

“梁一川?”陆定昊一屁股坐到地上,盘着腿开机。“哦哦,他现在是超能唱片的人了,来看望后辈实属正常。哎不对,别给他撞上坤坤,两个人冤家路窄了。”

“我靠,我要的趣多多你们买了没有啊!!”在一阵翻捣后,林彦俊皱着眉泄气一般的将两袋子零食扯到一边。

“……忘了。”尤长靖想了想,有些谄媚的怂怂的笑道。

“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么多零食你非要什么趣多多干嘛啦我还特意给你买了鱿鱼丝哎你不应该很感动嘛!!”尤长靖被这么一吼,突然反过来抓林彦俊的头发。

“行行行感动感动你放手你放手啦!”

“陆定昊你刚刚说什么?梁一川和蔡徐坤怎么了?”陈立农看底下两个人消停了下来,才转头望向陆定昊。

“小道消息说啊,当年坤坤退赛的原因就是梁一川,本来两个人是关系最好的选手,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两个人传出不和的消息,然后很快坤坤就退赛了。而且啊,两个人的人气和实力都不相上下,一起出道的机会很大。据说坤坤当年很被看好,被上头的人内定了组合队长的,哎,可惜了。”陆定昊边下载电影,边断断续续的说道。

“还有这样的事情……”陈立农越听脸色越沉。

“是有听说过,那时候我和陆定昊已经在香蕉娱乐当练习生了,就有听到工作人员在底下议论这个新闻。毕竟那节目……什么名字来着,什么少年?还挺火的,我们公司当时也有练习生参加了,可惜后来被淘汰了。”林彦俊从闹腾中抽出空隙,说道。

陈立农陷入沉思。

 

“这个圈子的黑暗,远比你想象的恐怖多了。”

“当练习生的时候就已经被伤害的千疮百孔,结果踏进娱乐圈,更是像条溺死的鱼。”

 

是这样吗?

那段不好的练习生回忆,是因为这个叫梁一川的人吗?陈立农不敢妄自下定论,但是在他心里,这个人已经被打上了巨大的叉号。

“农农快坐下来!电影开始了!”陆定昊扯了扯陈立农的裤子。后者回过神来应了声,坐下来心不在焉的,就这么看了一下午的电影。

 

傍晚。

四个人看完了两部电影后,桌面、地上摊了一堆膨化食品的塑料包装。

香蕉的三个人四仰八叉躺在地上,吃饱喝足后浑身暖融融的,磕在冰凉的地板上反而感到很舒服。陈立农看了一眼三个失去行动力的人后,无奈的摇了摇头,拿出垃圾袋开始收拾风卷残云后的战场。

“放着吧农农,等会儿我们一起收拾,嗝~”林彦俊伸出手指,象征性的说道。

“要是被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吃成这样,每个人都得跑个十公里了。我还是赶紧收拾掉吧。”陈立农斜眼瞥了瞥林彦俊。

“行,那就全权交给你了,陈立农同志!”林彦俊放下手指,心满意足。另外两只哼哼唧唧的躺在地上,对着天花板敬了个礼。陈立农早就知道结果如此,拎着两袋垃圾袋出门前,给每个人的小腿肚上踹了一脚。

 

陈立农左右手各拎着一袋子垃圾,窸窸窣窣的走向去电梯的路上。

“可是我也没有说谎啊!洋哥为什么总是偏向陈立农!”

经过坤音四子的宿舍时,陈立农被门内传来的一阵吼声吓得脚撇了一下。

“你什么时候能长大!什么时候能让我不操心啊!”

“反正在你眼里我永远是个小孩子!你就是看不上我!”

“匡”的一声,门被巨大的拉力拉开,陈立农差点被里面冲出来的人撞到。下意识的将两手的垃圾袋挡在胸前护身。灵超明显也是被吓了一跳,红着眼睛,因为情绪激动而喘着气,却仍是一副死鸭子嘴硬的表情,“你干嘛站在门口偷听啊!”

……我刚刚经过而已啊。

不对啊,你们刚刚是在讨论我吗??

陈立农一脸懵逼的将手中的垃圾袋慢慢放下。眼瞅着木子洋从门后追了出来,在看到自己的那一瞬间,愣了一下。

“农农?你怎么在这里?”

“额,我准备下楼,正好路过这里……你们刚刚……好像有谈论到我哈,没事你们继续聊继续聊,我先走了。”感觉到了一丝不太妙的气氛后,陈立农讪讪的准备离开。

“等一下。”木子洋一把抓住陈立农的手腕,陈立农睁大了眼睛,而灵超看到后,彻底炸毛了。不过也就一下子,木子洋松开了手,转而拉住了气冲冲作势要离开的灵超。

“灵超,快给农农道歉。”木子洋的声音听上去很认真。

灵超歪着头,一脸的无法置信,“我?!给他道歉??凭什么!?”

“你昨天自己做了什么自己不清楚吗?”木子洋深深的盯着灵超。

“得了呗,合着我就是帮着覃俊毅一起给陈立农泼脏水呗。我就是一个处心积虑的大坏蛋!”眼看着灵超眼睛又红了,陈立农赶紧圆场,“都过去了,灵超也没搞清楚我当时有没有做什么,只是陈述事实而已,他确实看到我去放置耳返了。充其量是被那些人利用了而已。我昨天语气也不好,害你们担心了……”

“你别装老好人了,试问大厂里还有哪个比你更想出道的。”灵超一把甩开陈立农伸过来的手。后者尴尬的蹭了蹭自己的衣角,又换回了两只手各拿一个垃圾袋。

“灵超你够了啊,是不是平时我太宠你了,把你惯成这样的?”木子洋蹙眉。

“是啊,就是你惯的啊!就是因为你啊!”灵超抹了抹眼角,抬起头恶狠狠地回望木子洋,眼睛和鼻尖都红红的,“当初是谁跟我说跟着你吃香喝辣有你罩着,好几次要放弃离开都被你劝下来,每次闯祸都有你兜着,再任性再胡闹你也会原谅我。凡子都说我自从来到大厂变了很多,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柔柔弱弱不经事的小孩子了,可是只有你一直把我当成胡乱来的小孩!我告诉你吧木子洋,一切都是因为你,来这里也是因为你,讨厌他也是因为你,因为我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可是你好像一点都不觉得我有多喜欢你,我一点也不想只做你的弟弟!”一口气说完,灵超气的整个人都在抖,他一把甩掉木子洋的手,朝电梯口跑了过去。

木子洋怔住了。

陈立农却百感交集。

你终于把自己的心里话说了出来,真是勇敢啊。

“你……不去追吗?”陈立农看着立在原地发怔的木子洋,问道。

“灵超和我真的很像。我们都是……很倔的人,一旦有了认定的人,好像不管多艰难都会想要陪在他身边。”陈立农紧紧攥着手里的垃圾袋,“我想,对于他来说,你就是那个人。我不知道你对他怎么看,但是他现在因为你……很伤心啊。我也有对于我来说非常非常重要的人,与其迷茫不解,不如珍惜身边的人。朋友可以有很多,知己也可以多一点,但是喜欢的人,只能有一个。”陈立农轻笑,眼里亮晶晶的。

木子洋抬眼,看了他许久。然后,沉默着转身离开,大步跑向电梯的方向。

陈立农欣慰的笑了笑,随后低着头抖了抖两袋子垃圾。

这垃圾,是扔,还是不扔呢?

 

第二十三章

路灯渐亮。

覃俊毅和梁一川手插着口袋走向大厂门口。后者将墨镜重新戴了起来,一身的范儿。

“今天有没有打扰到你们休息啊。”

“哪会啊,得知前辈来看我们,滋博他们都高兴疯了。”覃俊毅开玩笑道。

“哈哈,那就好。”

“前辈今天教了我们很多东西,我们感谢你都来不及。”覃俊毅笑的咧开嘴。

“应该的,我也是抱着殷切的期望,希望你们可以出道啊,加油。”

“好。”

两个人说说笑笑,走到了大厂门口。

梁一川取出车钥匙,准备上车。

“哗——”一辆大众停到梁一川的法拉利边,两个人被这突然出现的轿车吸引了目光。

车门打开,少年缓缓从车里出来。

明明是一辆普通的轿车,那少年从车里出来的一瞬间,周边空气都凝固了起来,整个气场强到令人移不开目光。一头黑色的碎发,一身黑色的羽绒服,很是随意的穿着,但那少年扬着下巴,眼睛微微睁着,瞥了一眼覃俊毅和梁一川,眼神淡漠而不屑。。下车后,他向司机师傅点头致意,转身将车门关上。

大众轿车随后开远了。那少年手插着口袋,准备抬脚走人。

“蔡徐坤。”

梁一川将墨镜摘下,搭在指尖,玩味儿似的看着眼前准备离开的人。

“唔。”蔡徐坤被喊住,微微侧身,揉了揉头发,“你怎么还没走啊。”

梁一川微不可察的蹙眉,“你就打算无视我直接离开啊?”

蔡徐坤叹了口气,转身,痞痞地站着,“不然呢?像他们一样,迎接大明星一样迎接你啊?”他抬眼扫了一眼覃俊毅,很明显,后者听到后有些不服气。

“啧,真是不讨人喜欢的性格啊。看来这些年,小坤坤改变了不少呢。”梁一川带着戏谑的语气调笑。在听到“小坤坤”三个字后,蔡徐坤蹙眉,满脸厌恶。他直勾勾的看着梁一川,眼里的冰冷像冰天动地的雪窟一般让人背后一凉,“那就请处事圆滑的梁队长赶紧离开这里吧。”

“那么,以后有机会,舞台上见咯,小坤坤。”似乎捕捉到了蔡徐坤敏感的点,梁一川加重咬字念了“小坤坤”三字,随后意味深长的笑着拍了拍覃俊毅的肩膀,伏在他耳边,“俊毅啊,我教给你的东西,别忘了啊。”然后重新戴上墨镜,开车离去。

覃俊毅看着跑车离开后,回过头若有所思的看着逐渐走远的蔡徐坤。

蔡徐坤。

这一仗,你是赢不了的。

因为,我已经有了你的把柄。

覃俊毅勾起嘴角,志在必得的笑了起来。

 

陈立农哈着气小跑到楼下,“咚咚”两声将手中的垃圾袋甩进大垃圾桶里。结果因为甩的太用力,垃圾袋有些破损,两个揉成一团的薯片袋子又顽强的展了开来,飞到了绿化带上。陈立农只好吭哧吭哧跑到绿化带边,把袋子捡了回来,随后又因为怕里面有细碎的渣滓倒出来,他把袋子口面向自己,往手心倒了倒。

“啧啧。”身后,传来一个人无语的感慨声。

陈立农闻讯回头,蔡徐坤插着口袋,站在自己身后,因为将羽绒服的帽子扣在了脑袋上,只剩下了一张白白净净的脸蛋微微皱着眉头,“大厂严格的控餐已经把你逼到捡塑料袋吃了吗?”

“……不是的!!”陈立农像个幼儿园的小孩子一样猛的一下把袋子藏在身后,随后又觉得自己这样反而像是要掩盖什么似的,就又把袋子拿到了身前,“我怎么会捡塑料袋吃啊!!”他眯着眼睛,表情很是滑稽。

“开玩笑的。”蔡徐摸了摸鼻尖,有些难得的顽皮表情。

陈立农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神情渐渐严肃起来。

“……喂,蔡徐坤,我觉得你……今天怪怪的。”他看着眼前的人,压低了嗓音,一本正经道。

“??”蔡徐坤收回笑意,有些不解。

“你今天……怪好看的。”陈立农说完一个爆笑,用干净的那只手揉了揉愣在原地的蔡徐坤的头发,跑到一旁扔掉了手里的薯片袋子。

“什么烂梗!”蔡徐坤转身走向他,作势伸出拳头锤了锤他的腰间。后者有些怕痒的弯下腰躲开,“谁让你先捉弄我,怎样,林彦俊教我的,我现在有很多梗要不要听?”

“啊……不听不听都是烂梗,冷死了。”蔡徐坤眯起眼睛,双手捂着耳朵。

“听嘛听嘛,从前呢,有一块小面包……”

“不要听不要听不要听……”

“有一天,这块小面包呢,遇到了一块小饼干……”

“救命啊……”

“小面包对小饼干说……”

“……说什么”

“你算哪块小饼干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冷。”

两个人推推搡搡嘻嘻哈哈的走进了宿舍楼里。

 

“到了。”陈立农靠在蔡徐坤宿舍门口的墙上。

“嗯,你可以走了。”蔡徐坤准备进门。

“嗯。”陈立农点了点头,却没有要走的意思。

“嗯?”蔡徐坤握住门把手,看着眼前的人没有动静,笑着挑眉。

“那个……今天辛苦了。难得的放假,还去拍广告。”陈立农抱臂,微微侧着头轻笑。那笑容不同以往他标志的灿烂笑容,竟是带着宠溺的温柔到要命的笑容。

“……噢。”蔡徐坤愣了愣,脸竟然有些红。

“我今天……”

陈立农顿了顿,却没说下去。

我今天看到了一个和你好像认识的人。

我今天百无聊赖的过了一天。

我今天很想和你待在一起。

我今天,

很想你。

“什么?”蔡徐坤抬眸,眼神里带着一丝不解,那天真求解的表情显得整个人都无辜,看上去很是无害。

“早点休息吧。”陈立农放下手臂,居然捏了捏蔡徐坤的脸。

蔡徐坤整个人都恍惚了。

“陈立农!?我比你大多少岁!你居然捏我的脸???”

“啊~好吵。”陈立农伸回手,心满意足的眯起眼睛,“走了走了,再见啦。”他转身一溜烟跑向自己宿舍的方向,心情好到飞起来。

不可置信的片刻笑闹,蔡徐坤一个人站在宿舍门口陷入沉思。

那家伙,越来越得寸进尺无法无天了吗?居然开始捏自己的脸了……不对吧……平时最不喜欢和人有肢体接触的自己,为什么会没有反感呢……自己怎么了呢?

 

陈立农蹦蹦跳跳往自己的宿舍方向走去,却在转角看到一个人。

准确的来说,那个人似乎已经在这个去往他的宿舍的必经之路等了很久了。

“我们谈谈吧。”王子异淡淡地看着陈立农,嘴角轻轻上扬,很是谦旭的微笑。

陈立农站定,终于,来找他了吗?

王子异,我早就发现,你好像对我的态度,很与众不同。

 

走廊的尽头,十字型的窗边。

两个人各靠着一面墙,王子异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身子微微前倾。

“陈立农,我很看不懂你。”

“嗯?”陈立农露出标志性的笑容,灿烂的笑着,双眼微微眯起。

“你来大厂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出道呀,大家的目标不都是一样的嘛,为了九个人的名额啊。”继续笑。

“认真来说,这不算什么目的吧。”王子异正色道。

“那我还能有什么目的呀。”

“你,喜欢蔡徐坤。”

不是疑问,是陈述。

王子异平静到几乎令人战栗的语气,他直直地望向陈立农,一点也没有开玩笑的样子。

笑容凝在脸上。

“如果你真的有那么喜欢他,就请远离他。”那语气直接明了,不带半点含糊。

陈立农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

“我就直接说了吧。你,台湾户籍,政治身份不明确,本身对于内陆的娱乐圈就是敏感话题,因为两次公演,招了一身的的黑料,又在第一次公演后打架。大厂不服你的人太多,你是众矢之的。而坤他,为了你,也逐渐开始得罪一些人。超能唱片的人,都不是什么善茬,尤其是覃俊毅,他正想方设法整你,弄垮你。你自己无所谓就算了,但请你别再拖累坤。他是一定要出道的人。”

已经来不及细想王子异是怎么知道自己打了人的,这番分析,让陈立农一时语塞。

“坤的第一个经济公司坑了他四年,后来换了公司,组合出道后也不被正视。解约时被公司当初的流氓条款欺骗,弄得一身债务。来到这里,说是为了磨炼,其实更是为了机会,重新来过。如果不能出道,不能获得更高的商业价值,他根本无力偿还那些债务。”王子异低沉着嗓音,“你也是在台湾接过剧参加过一些节目的人,我不信这圈子的浑浊你一点不知。如果真的是孑然一人,反倒是好事。最怕就是得罪了人还连带,那么你就是在害他。”他一字一句道,表情很是凝重。

陈立农陷入沉默,他觉得不服气,很委屈。但又不知怎么反驳,因为,王子异说的话,很有道理啊。

“别那么自私。你越靠近,越喜欢,就越多为他想想。”

是啊……自己,好像很自私。

一路追随他也是自己的主观臆断,招惹他的人是自己,说什么一直陪在他身边,如今却让他也陷入困境。陈立农啊,你没什么本事,为什么要逞能呢?你……有什么资格说喜欢他呢?

王子异看着眼前渐渐垂下眼眸,沉默不语的人,心情复杂的撇开了眼睛。

蔡徐坤,如果你知道我这样做,会生气吧。

生气也无所谓。

我也是自私的人。如果你不能好好的,我不介意永远自私下去。

 

第二十四章

陈立农推门进宿舍的时候,陆定昊和尤长靖已经回去了。林彦俊正把椅子桌子归回原位。

“哇,你终于回来了啊。一年过去了,兄弟。”林彦俊感慨着陈立农扔个垃圾扔出了龟速,结果却发现后者情绪似乎不对劲。“你怎么啦?”

陈立农扯着嘴角笑了笑,从椅子上拿起睡衣就往卫生间走去,“我先洗澡了啊。”

“……哦,好吧。”林彦俊眨了眨眼睛。

 

浴室里的水流哗啦啦的冲刷着陈立农的每一寸肌肤,瓷砖上漫起热腾腾的水雾。

他站在花洒下,目无焦点的看着前方,任由水流将刘海冲湿,耷拉在额头,润湿眼角,刺痛眼球。他不得不闭上眼睛,微微张开嘴呼吸。

千思万绪,杂乱无章,整个人都心神不宁。

一切源头都变得可笑,一切结果都变得自私,自己留下来的原因是什么,自己在坚持什么。那源源不断的水流仿佛注入心脏的水银,他快要中毒,快要窒息,快要死去。五脏六腑都要喘不过气,昏昏沉沉,迷茫而失望。

 

“我天,你怎么了这是?”周锐和钱正昊吃完晚饭回到宿舍,迎面撞见了靠着窗户哼着歌的蔡徐坤,觉得世界都玄幻了。

蔡徐坤转过身看向他们,笑出了一口皓白的牙齿,整个人眼睛都眯了起来。

周锐呆滞。

“坤哥是中了五百万啊?”钱正昊也愣在原地。

自从来到大厂,他们是头一回看到笑的这样又傻又天真的蔡徐坤。以往这个人,虽然会笑,但总是带着三分疏离两分警惕,脸笑眼不笑,周锐和钱正昊早已习惯这样的蔡徐坤。可今晚他是怎么了?怎么这么毫无戒备,这么开心啊……?

“就随便开心一下。”

周锐眯起眼睛。

“我也想开心一下,坤哥分享一下自己的喜悦心情呗。”钱正昊咧开嘴。

“哼哼”蔡徐坤懒洋洋的笑了笑,一把扯过椅子,反向坐在椅子上,两条长腿跨在椅子两侧,整个人看上去心情是真的很好。

“给你们讲个故事。”

周锐和钱正昊凝神。

“从前有一块小面包,有一天,小面包遇到了一块小饼干。它对小饼干说,你算哪块小饼干。”蔡徐坤讲完,自己低下头去笑的肩膀抖了起来。

“……”

“……”

周锐和钱正昊面面相觑。

“那个,我去洗澡了。”

“啊,我也去。”

两个人面无表情的走向了卫生间。

“不好笑吗??难道不好笑?”身后,那个人依然笑意盈盈。

“我怀疑坤哥谈恋爱了。”

“我也觉得……”

“对象是谁呢?”

“是谁呢……?”

卫生间里的两个人缩在角落里窃窃私语。

 

第二天是公布排名的日子。

有了第一次经验,剩下的60个练习生心理素质似乎好了很多。

月华的七个练习生和蔡徐坤一起走进了演播厅。诺大的演播厅里放着他们的主题曲,氛围还是营造的不错的。

几个人走向了第一排的椅子。蔡徐坤选择了第一排最右边的位子,也是最接近门口的位子。Justin勾着朱正廷的脖子,说说笑笑的,眼看就要一屁股坐在蔡徐坤旁边。

“哎,起开。”蔡徐坤身子前倾,挑眉望向Justin。

“???”Justin一脸震惊,“坤坤!!为什么!!你变心了!!??”

蔡徐坤抿着嘴笑。

“老天爷啊到底是谁想要抢走我贾富贵在坤坤身边的冰封王座!”Justin转身倒在朱正廷的怀里,捂着胸口,一脸的痛心疾首。

“那是王子异的位子,有你富贵儿什么事。”两个位子开外的范丞丞扭过头来,憨憨地说。

“唔……”Justin吃瘪一般,恹恹地坐到了隔着一个位子的椅子上。

蔡徐坤单手支着脑袋,只是笑笑,并不说话。

 

演播厅内人数渐渐增多,在主题曲的烘托下,气氛越来越热烈。

王子异跟着同公司的练习生走进演播厅的时候,朝角落里的蔡徐坤瞥了一眼,后者单手支着脑袋,闭上了眼睛,并没有在看自己。他抿了抿嘴,看了一眼身边空出的一个位子,有些犹豫不决。

“子异,你坐哪儿?”身边的队友挤了挤自己的胳膊,边扫视着剩余的座位,边问到。

“……我坐坤坤旁边吧。”他笑着回答。

“嗯,那好,那我们坐后面啦。”队友也是见怪不怪,觉得没什么毛病。毕竟王子异和蔡徐坤是好朋友,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王子异走下舞台,径直迈向蔡徐坤。

“看吧,有子异在,就没你贾斯汀什么事儿。”朱正廷戳了戳Justin的肩膀。

“什么嘛……我还以为……”Justin不以为然的哼哼唧唧。

蔡徐坤感觉到来人后,微微睁开眼睛,看到迎面走来的王子异。眼里微不可察的闪过一丝暗淡。

“啊,真是第一次,坐如针毡啊。”王子异坐下后,朝蔡徐坤笑着感慨了一句。

“有什么的,不用怕啦,子异你的排名肯定很高。”朱正廷隔着一个位子安慰他。

王子异点头致意。

蔡徐坤垂下眼眸,笑意渐淡。

看来,你是明白的。这个位子并不是给你的,坐如针毡是吗。

王子异往后靠了靠,神情很是平静。

是啊,我是明白的。但是这个位子给谁都不能给他坐,所以,就算坐如针毡,我也要坐下来。

 

陈立农是一个人走进演播厅的。香蕉的练习生们貌似为了整齐划一,还在后台练习进场的动作。于是他就作为个人练习生,一个人先进了演播厅。

热闹的大厅,跳动的旋律。他走进去的那一刻,大家齐刷刷的看着他。

深吸一口气,他站在舞台上比了个大大的“耶”,然后灿烂的笑着,眼神扫过角落里的蔡徐坤。他正微微歪着头,看着自己,以及,在一旁坐着的王子异。陈立农面不改色的收回目光,始终露着牙齿笑眯眯的,甚至是一蹦一跳的走下了舞台,往后排座位走去。

他看到了中间一排坐着的木子洋,摆了摆手打招呼,后者轻笑致意。而坐在他旁边的灵超,这次居然没有对自己一脸的敌意。让他蛮意外的,不过那双小鹿一般的眼睛里也没有什么善意的眼神,充其量就是淡淡的瞥着自己。

所以,他只好选择坐在比较后排的位子,无独有偶,第一次排名公布也是差不多的座位。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他微微低头,眼神里的光芒黯然失色。

 

这一次,蔡徐坤依旧是第一名。

而陈立农虽然跌了些名次,但依然在前九。

该留的都留下来了。一切看上去皆大欢喜。

按照流程,所有晋级的练习生走下舞台,与淘汰的练习生拥抱惜别。陈立农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看着眼前走下台去的练习生发懵。

准确来说,他从坐在底下等待张艺兴公布名次时就开始发懵,最后的感言也说的乱七八糟一塌糊涂,走上座位的脚步更是凌乱而轻飘。

晋级了……可是,开心不起来的心情,要怎么解释呢。

他靠在椅子上,脸上没什么表情的发着呆。

“啊,某人晋级了啊,恭喜哦。”蔡徐坤从第一名的座位上走下来,走走停停,驻足在陈立农的座位边,伸了个懒腰,声音听上去很愉悦。

陈立农听到蔡徐坤的声音,整个身子一僵,余光瞥到他站在自己旁边的身影,脸色沉了下来,微微蹙眉,发出了自己都快听不清的一句“嗯”,然后站起身来疾步走下了舞台。

蔡徐坤站在原地,看着逃跑一般走下台的陈立农,眼里闪过一丝困惑。

这家伙……是因为紧张吗?

怎么感觉怪怪的。

 

第二十五章

100个练习生的大厂,逐渐变得只剩35个人。

张艺兴站在舞台上感慨万分,底下的练习生们也感慨万千。

香蕉和月华都有人淘汰了。两边的人心情看上去都不太好,尤长靖红着眼眶抱着将要离开的队友,林彦俊在一旁安慰他们。而Justin那边,七个人围在一起,大家神色都有些悲伤。

陈立农站在人群中,因为不知道该做什么,而显得格外突兀。他看着那些明明很有实力,却因为没有镜头和话题而被淘汰的人,心里很是复杂难受。倒不是因为交情好,觉得舍不得。而是开始怀疑自己在这里待下去的必要性,粉丝喜欢的是他的笑容,甚至对于她们来说,唱跳不是重点,只要他对着镜头哈哈一笑,粉丝就会开心的冒泡。这样的存在,在这里,有必要留下来吗。况且……这样尴尬处境的他,留下来,就像王子异说的那样,不过是一颗手榴弹,一昧烫手的山芋,迟早会烫伤那个人的。

“接下来的一次公演,是由粉丝们为你们选的歌曲。每个练习生一定好好表演啊,越努力,越幸运,期待你们的表现。”张艺兴站在舞台上,说着下一次公演的规则。

“农农,你表演的是什么曲目啊?”林彦俊见这边陈立农一个人有点落单的情况,走上前来问道。

“……额,嗯……好像是一首,流行曲吧……嗯……”突然被问到,陈立农神思还没来得及收回,思路跟不上嘴巴,显得有些语无伦次。

“哇你在紧张什么?”林彦俊忍俊不禁。

“……没有吧。”陈立农瘪了瘪嘴,心情突然很不好的低下头,“结束了吗?结束了我想回宿舍了。”

“……好像要去录制VCR的样子,你怎么了啊?”林彦俊神色摆在。

“身体不舒服,先回去了。”最后一句几乎是带着任性的心情脱口而出,陈立农转身头也不回的加步离开了演播厅。

“哎,农……”林彦俊在身后来不及喊住他。

因为,就在他转身疾步离开的时候,有个人朝他走了过来。

“他走了……”林彦俊耸了耸肩,朝蔡徐坤无奈的摊手。

蔡徐坤单手插着口袋,越发困惑的看着那个走出大厅的背影。咬了咬下唇,微微蹙眉。

 

“俊毅,只剩你一个人了。连滋博都被淘汰了。”一个练习生沮丧的走过来,勾住覃俊毅的脖子。

“嗯。”覃俊毅脸色不是很好看。

他没想到自己居然会打着擦边球晋级,这对他来说太不利了。如果不想点办法,下一次公演他就会被淘汰。之前因为和蔡徐坤的Battle跳舞而获得了一些镜头和知名度,一度名次挤进了前20,可是后来话题渐渐淡去,还传出了他和陈立农不和的新闻。陈立农的名次也跌了,他的名次更是跌的一落千丈。

“你可是我们中位圈的最后一个希望了啊。”那练习生无奈的说道。

“中位圈”三个字很是刺耳,覃俊毅脸色阴郁的转过头看着那位练习生,

“喂,你想不想让我继续晋级。”他勾起嘴角,“帮我个忙吧。”

 

晚上的饭点时间。王嘉尔和欧阳靖两位Rap导师为了犒劳剩余的35位练习生,叫了一车的西餐进大厂请客练习生们。所有人都高兴疯了,蜂拥而至跑到一楼大厅享受大餐。

陈立农借口身体不舒服,没有下去。大家也没有强求他。

香蕉的几个练习生过来看望了他一下,顺便嘲讽了林彦俊一下。

林彦俊说,这是他晋级以后的第一次露面,要好好捯饬一下自己。尤长靖不屑的翻了个白眼,表示大鱼大肉面前谁还在意形象。林彦俊则摇着头Say No,他换上了一套自己的潮流私服,并穿上了新鞋,戴上了墨镜,很是装逼的来到了大厅。

结果,所有练习生一起冲进大厅的画面还是很震撼的。

林彦俊挤在人群中,被踩了无数脚,每一脚都是实打实的踩在脚背上。疼到让他神情恍惚。于是,在众人美滋滋的享受西餐时,林彦俊一个人缩在角落里,看着自己的小白鞋变成小黑鞋,整个人恍恍惚惚,怀疑人生。

蔡徐坤左右张望了一下,发现陈立农并没有下来,于是找到尤长靖询问了一下。

“他好像身体不舒服哎,让我帮他吃掉他的那一份。”尤长靖嘴角沾着巧克力,含糊不清的说道。

“……”蔡徐坤沉默。他放下手中干净的盘子,想去宿舍楼找他。

“坤坤,”却被人一把叫住。回头一看,居然是覃俊毅。“坤坤,恭喜你又是第一名啊。”覃俊毅笑的很是温和。

蔡徐坤微微侧头,有些捉摸不透的看着眼前的人。

“不得不说你真的是我们大厂的巨星啊,今天看你上台的时候,那种王者风范简直浑然天成。”

蔡徐坤抬眼听着他讲话。

 

“陈立农在吗?”门外,有人轻轻敲门。

“在。”陈立农将手中的信纸塞进包里,从椅子上坐了起来,应声回答。

“陈立农,请你去一下导演室,陈导找你。”工作人员推门而入。

“找我?”陈立农诧异,“好,我马上下去。”

 

“感觉能在大厂认识你,还蛮幸运的。”覃俊毅抖了抖肩膀,笑眯眯的说道。

蔡徐坤始终一脸平静的听他说着,没打算搭话。

“啊……说了这么多,都打扰你吃东西了,我就是,那个,过来表达一下对你的崇拜感,哈哈,还蛮突兀的,不好意思啊。”覃俊毅挠了挠头发,有些不好意思的笑道。

“没事,今晚多吃点。”蔡徐坤礼貌性的回笑。

终于得到了回应,覃俊毅眼中闪过一丝光芒。

“啊,你也是。多吃点才能跳得动嘛,哈哈。哦对了,王嘉尔老师说特意为你们前九名准备了丰富的海鲜大餐,我们这些边缘的练习生就是吃不到了。”

听到“海鲜大餐”,蔡徐坤的眉微微一皱,眼中的警惕一闪而过。那一瞬间的眼神却被覃俊毅抓了个正着,他几不可察的勾了勾嘴角。

“那就努力晋级吧,以后这些海鲜大餐,你也能够享用。”蔡徐坤说完准备转身离开。

见他没有上自己的当,覃俊毅脸色微微一沉。

“那我以后能向你请教跳舞的事情吗,你知道的,我的舞台表现力还欠点火候。”他追上去拦住蔡徐坤。

蔡徐坤蹙眉,被覃俊毅今天的不依不饶搞得有些莫名其妙和不舒服,正想质问他想做什么,肩膀一沉,王子异的手搭了上来。

“坤,怎么光站着聊天不吃东西啊。”他虽然是在同蔡徐坤讲话,眼睛却看着覃俊毅,说完点头像覃俊毅致意。后者见有人过来打岔,也就无可奈何的寒暄了几句,走开了。

“他怎么会缠着你啊?”见覃俊毅走后,王子异皱着眉柔声问道。

蔡徐坤耸了耸肩,“你要是不来,我怀疑他能跟到我宿舍。”

“啊受不了了,这么好吃,我一定要去把农农喊下来,血亏了啊。”身后不远处的林超泽嘴里塞着甜点嚷嚷。

“去去去,赶紧去。我看他根本就是紧张的装病呢,大吃一斤就好了!”尤长靖已经沉醉在美食的世界里无法自拔,不知所云了。

林超泽放下叉子和盘子,向门口走去,在与蔡徐坤擦肩而过时,被蔡徐坤一把叫住。

“啊?怎么了坤坤?”

“你是去找陈立农吗?”蔡徐坤询问。

“嗯啊,我把他叫下来,不吃白不吃了。”林超泽哈哈笑着。

“……噢,那你去吧。”蔡徐坤回笑。

林超泽点头致意,跑出了大厅。

“你真的是……陷进去了吗?”目睹了蔡徐坤的表情后,王子异神色不是很好的问。

“谁知道呢。”蔡徐坤耸了耸肩,拿起盘子开始挑食物。

 

“经过调查呢,我们确实发现你是被冤枉的。也知道你作为个人练习生的处境其实很微妙,被其他练习生针对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既然有了关注度,就要有对抗压力的准备。不过呢,我们今天也得到了确切的消息,在第一次公演结束后的晚上,你和别的练习生打架了。你知道,在大厂的众多条规里,打架是第一禁忌。矛盾和冲突是任何群体生活都无法避免的事情,作为未来的公众人物,如果连这点事情都不能妥善处理,甚至动用暴力解决,你觉得我们该拿你怎么办呢?”总导演坐在椅子上,虽是心平气和的在讲话,言语间却在给人施压。

陈立农坐在导演对面,低着头沉默不语。

“你承认你打架吗?”

“嗯,我承认。”陈立农点头,神情是从未有过的严肃认真。

“本来按照大厂的规矩,是一定要开除你的。但是鉴于你的认错态度,和你的人气以及舞台表现力,我们几个导演讨论下来,决定给你一次机会……”

陈立农双手抵在膝盖,微微握拳。他低头看着自己的脚下,眼神有些闪烁,心绪很是烦躁动荡。好像是时候下决定了。

“不,导演,我想,我还是……”

 

气氛热烈的大厅,放着第二次公演的曲目,练习生们欢闹着,边吃东西边唱唱跳跳。整个大厅很是哄吵热闹。

林超泽惨白着一张脸回到了大厅。

林彦俊率先发现了他的不对劲,拍了拍尤长靖的肩膀,示意林超泽的方向。而此时的尤长靖,正难得好兴致的和蔡徐坤讨论唱歌技巧的问题,正好说到吃饱了才有力气飙高音,笑容还没来得及收回,便被林超泽不太对劲的表情整懵了。

“怎么了超泽?”林彦俊眼看林超泽恹恹的走了过来,才发现他居然红着眼眶。

“我……我好像听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

“什么消息?”尤长靖放下手中的甜点,正色道。一旁的蔡徐坤也微微皱眉,等着林超泽的下文。

陈立农没有被带下来。而林超泽又是一脸沮丧。

蔡徐坤的心里隐隐开始不安。

“农农他……好像要被开除了,因为,因为打架的事情……”林超泽说着说着,眼里开始闪烁,一副快要哭了的样子。

“什么?!”林彦俊和尤长靖震惊到失语。

“陈立农现在在哪里?”蔡徐坤沉着脸色,压低了嗓音问道。

“不知道啊……好像被总导演叫了过去,我,我听工作人员说的,八九不离十了,现在可能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话音未落,蔡徐坤已经冲出了大厅。

评论(102)
热度(7920)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森寻夏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