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森寻夏雀

嘘—不要说话。

《过敏源》序章

这半个世纪的故事要从何说起呢
漫长而琐碎的内容啊
从哪里说起都不算太晚
有人听便好
嘘 ————
不要说话
你看
他都哭了。

【现实走向 回忆梗 】
所有故事要从一个海边的老头说起。

爷爷说老先生想约我很久了,碍于之前我一直奔波各地,四处写稿,他总是没有机会能找到空闲下来的我。这次我辞职回老家养病,老先生很是关心我的身体,经常隔三差五向爷爷慰问我。我也很感激老先生的关心和念想,终于通过爷爷和老先生约了时间见面。

天光微露,我披了条围巾,抱着本子和相机早早来到了咖啡厅的二楼。岛屿城市的海风总是透着入骨的凉意,让我有些不太习惯。

没想到老先生比我来的还早,整个二楼只有他一人,坐在落地窗旁的角落里,一个人静静望着窗外,浑浊的眼神透过厚厚的镜片凝视着这片城市角落的清晨。

我没忍住,拿起相机拍下了这张照片。

老先生闻声望来,对着我和蔼一笑。

很多年以后,这张照片获得了不少奖项,很多出版商和杂志社试图买下这张照片的版权,却都被我一一拒绝了。那时候的老先生,已经走了很多年。

 

省去一些客气的只言片语,老先生静静的抿了口茶,

“那是一个冗长的故事,是关于我那个年代的故事。主角……算是我那个年代的明星吧。”老先生的声音很沉稳厚重,像一口饱经风霜的大钟,刻满了岁月的故事。

“嗯……你们那个年代的明星……那也是很多年以前的了,我……不确定现在的年轻人还关不关心你们那个年代……”翻开本子的手顿了顿,我有些为难。

“没关系,只要有人听就可以了。”老先生苦涩一笑,斑褶的脸上还依稀能看出年轻时的英俊,只是时间给这张英姿的脸庞刻下了太多不可磨灭的刀痕。

“好。”我拿出笔,开始记录。

 

“我们那个年代啊,出了一个很厉害的明星,不知道你们听没听过,叫……”

“噢,我知道,原来是他啊,可是……他不是四十多年前就……”

“嗯,就是他。”老先生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眼角的纹痕似乎要挤出水珠。

这是怎样一个冗长的故事呢,听着听着,天都亮了。

 

评论(539)
热度(7819)
  1. 共5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森寻夏雀 | Powered by LOFTER